来碗冷面吗

瞎嗑系列

我能用你的古龙水吗?(25)

“不是,王琳凯,这,这啥呀……你急吼吼的,就为了看这个?!”
本来在外边遛弯遛得好好的,王琳凯看了看时间,啥也不解释,直接扯着卜凡回家。
现在卜凡坐在沙发上,摸着鼻梁上王琳凯给他架上的眼镜,不知所措。
电视上一群粉色裙子的女孩们蹦蹦跳跳地释放热情,唱了一半又齐声喊到“喊出我的名字!”让卜凡一时说不出话……
搞了半天还是个综艺节目,其实卜凡没怎么关心剧情,他只是看王琳凯看了一段拍着大腿笑,他就认为这是一个什么搞笑的真人秀。
“不,我没搞明白啊,这里是有你同学吗?”
“啊?”王琳凯才从一段笑点中解脱出来,听见卜凡的问话还有点懵,翘着的嘴角还没来得及撤下去,弯着的眉眼也没有恢复如常,看卜凡的时候还是半眯着。
“你这突然给我看这个啥意思啊?她们给你啥启发了?”卜凡莫名焦灼,越急躁就越表达不清楚。
“哎呀不是……我发现你思想怎么那么复杂呢?一个选秀节目,我看看这些舞台,提升业务能力,同学都会看,怎么了?”
“我……我这不是以为你看上哪个小姑娘了么……”
知道不是王琳凯被哪个姑娘改变了性向,卜凡渐渐放下了防备,注意力也放到了节目上。
可也只是单纯地注意节目而已,不是吐槽灯光太闪就是嫌弃服装不好看,反而是女孩们的长相在他看来都没有什么区别。
可是如果这时候王琳凯偏要让他说出个所以然……
“我说我没记住你会相信吗?”
大概是相处的时间久了,王琳凯依旧很皮,卜凡还是会打他屁股,可是卜凡也有了旺盛的求生欲,在许多事情上展现了他“怂”的一面。
“嗯……勉强相信。那说说节目总行吧?”
“不,我是觉得这个东西看个意思就行了,毕竟吧,他是有个机制在里头的,肯定你看见的都是主办方想让你看见的,对不对,所以评价什么的投票什么的就是一个浪费时间精力的一个事……”
“你可真磨叽。”王琳凯夸张地把嘴角下压,做了个嫌弃又沮丧的哭脸,“不过你说的也有点道理,我们上课的时候也说过这种概念……”
“对吧,其实现在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都是为了利益,都是为了营销,就跟我拍片喜欢哪个角度一样,还不是为了把展示的东西卖出去?”
“OKOK,理性到这!我就是想知道你比较喜欢哪个,肯定不能一个也记不住吧?”
“那行啊,我说了你也得说。”
王琳凯眼睛一亮,飞速地点头。
其实王琳凯的目的不在于问出卜凡记得哪个妹子,也不在于从这个节目得到什么业务经验,他只是觉得在他的世界里有这么一档节目,他和卜凡在这个时间一起看完了一期,又度过了他们人生中独特的几小时……或许就像他课上听到的,有一种结构形式,可以以恋人间的絮语为例——我没有任何目的,也没有任何期待,只是此时此刻我想跟你说话。
卜凡想了想,似乎很认真,“我,我只记得Ella。”
王琳凯拍了他一下,“你也太没诚意了,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你会喜欢王一博的。”
后来两个人又笑了一通,才准备洗漱睡觉。
临睡前王琳凯发了个朋友圈,“这个人看了101,你们猜他pick谁?”配图是自制的卜凡表情包。
卜凡洗了澡躺在床上看手机,看到了这一条,也看到了灵超的评论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洋超岳。
“我的天哪,小弟这个梗有点冷。”
“你不觉得他也看这个节目才是关注点吗?”
卜凡沉吟了一会,一拍手得出了结论,“我觉得是木子洋带他看的。”
“啧,你洋哥有点少女啊。”
“那倒不是……多少掌握一些女性心理,把握市场嘛,对吧。”
王琳凯把玩着卜凡的手指,没再去听他那些冠冕堂皇的话。
“卜凡,你知道吗,我那天做了个梦。我梦见我也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,我们也是通过那个节目认识的……具体的我记不太清,总之就是特别紧张,特别急迫……唉,那种感觉真的……反正不想经历第二次,唉,是真的记不清了……”
“哎哟我宝宝也太看得起他哥了,我都这么大岁数了,还跟你们一起唱唱跳跳地折腾自己?梦这个东西,做了就忘了,没什么的。”
“反正就梦醒了记不清楚,但是还知道自己不痛快,就好像有什么遗憾,心直接塌了一块,真可怕,空落落的。”
卜凡失笑,漂亮的唇形弯成一朵花,“傻,是不是傻……”接收到王琳凯抱怨的目光,卜凡又补充了一句,“没事的,不管是在现实还是梦里,我都会努力地向你走过去的,让你不用那么辛苦地找我……行吧?”
王琳凯点点头,“好了,我困了……我试试能不能把梦连上。”
卜凡关了床头灯,也闭上眼睛准备睡觉。
我们有无数种空间,我们会有无数种相遇,但只能是我们。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