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碗冷面吗

瞎嗑系列

我能用你的古龙水吗(23)

让我提前祝鬼生日快乐。


卜先生说他很快回来。
Fine.

服务生把花束盒子捧进包厢的时候,王琳凯的筷子还含在嘴里。
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起了哄,服务生伴着起哄声,又递给王琳凯一封信。
王琳凯被搞得不好意思,就只能跟服务生打趣,“谢了大哥,您没事就先出去好吧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您送我的呢……”
服务生出了门,范丞丞徐圣恩他们就凑过来,让他把信读一读,灵超敏捷地一闪,就把盒子抱进自己怀里,“鬼哥,我猜是玫瑰……你猜有多少朵?”
其实王琳凯特别想直接把包装拆开,不过面上看起来完全不care,“不猜不猜,卜凡那个脑子,你知道吧?你直接拆了吧!”
灵超撇撇嘴,抓着王琳凯的手腕,强迫他亲手扯开了丝带,掀开了盖子。
粉红色和白色的玫瑰堆在一起,数目一时说不出,“哎哟,卜凡这个审美……还粉红色……”
“现在开始下注了啊!”朱星杰把手往桌子上一拍,“我……101,赌这顿饭!”
徐圣恩小眼睛一转,“我猜99!输了给卜凡小鬼写首歌!”
“哎呀你们猜的肯定都不对,我估计凡哥那种性格,肯定不能整那些花里胡哨的!就100!赌注的话,输了的话我跟圣恩一起写歌!”
灵超摇摇头,老神在在的样子,“凡哥这个脑筋,你不能按正常思路来,98朵!因为他最喜欢用98k。”
王琳凯听着几个哥们的的声音此起彼伏,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。指腹揉搓着信封,开口掀开好几次又被他摁了回去。
几个人催着让他公布答案,说信上肯定写着,王琳凯磨磨蹭蹭地拆了,把折了几叠的信纸展开,上面还带着点淡淡的香味。
看来信上不只有土味情话和花语,还有别的内容,几个人撺掇他读出来,后来看着王琳凯表情逐渐严肃也都住了嘴。
王琳凯把信快速复原,激动又慌张,站起身抓过手机就要走。
几个人不免有些担心,把人拦住了。
王琳凯笑得露出两颗小尖牙,“杰哥记得结账!”
王琳凯跑出来的时候,庆幸自己选的位置离家不远,不用乘搭交通工具就能回家,让他可以一步一步地走到那个人面前。
餐厅的冷气和户外的炎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王琳凯却跑动起来,带起阵阵的热风。那封信他看得很快,可是字字句句都在他的脑袋里。所以他只想回家。

像是预料到他就要进门似的,卜凡做好的菜刚刚摆好,王琳凯最喜欢的面条摆在他常坐的一侧。
又像是预料到王琳凯要扑向他似的,卜凡把手臂打开,等王琳凯双腿夹上他的腰,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。
卜凡托着王琳凯的腿根,跟他脸贴着脸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怎么搞的?跑了一头汗。”
王琳凯就变本加厉地蹭着他,把头上的汗都蹭到卜凡的鬓角上。
王琳凯的胳膊圈着卜凡的脖子,缠得紧紧的。卜凡忍不住笑,“要被勒死啦……宝宝。”
卜凡的鼻子被捏住,接着嘴巴也被堵住。王琳凯像个没长牙的娃娃,肆意地把口水挂在亲近的人的皮肤上,嘴唇上。
两个人脸色变红才渐渐分开。
卜凡又在王琳凯脸上各处亲了亲。
“想你。”从进门到现在王琳凯终于说了第一句话。
“抢我台词。”
“屁,你根本就不想我。”
“咋了?我咋了?”
王琳凯不再说话,把头埋在卜凡颈窝。
终于把人哄得差不多,王琳凯开始关注卜凡烹饪的作品。
“你先吃,我还有个礼物给你……不是什么惊喜。”
卜凡从房间甫一出来,王琳凯差点把饮料喷出来,“你搞什么啊!”
卜凡脱掉了围裙,露出了没来得及换掉的衬衫领带,原本正式的打扮却因为头上的兔子帽失去了关注度。
他有些不自然地扯了扯耳侧的两片,结果头上的两只耳朵就跟着动作弯折,“咋了?没见过这么大的兔子啊?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王琳凯爆发出笑声,笑得整个人都缩在椅子上。
卜凡像是有些不满,带着一张冷峻脸向王琳凯走近,然后在他面前单膝跪下,打开了兜里取出的戒指盒,“王琳凯,生日快乐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“你……不是,怎么又结婚?”
“因为我们每一次见面,都是初见。”
所以每一次爱情都是初恋,每一次接吻都是初吻,每一个夜晚都是初夜,每一个我爱你,都是全新的我爱你。


亲爱的王琳凯:
见字如面。
从去年12月3日第一次见面,我们已经认识169天了,我很荣幸能在第169天为一个可爱的人庆祝生日。
那就,先祝王琳凯生日快乐。
你知道我这个人有点感性,可是男人嘛,总是不喜欢表达的。不过不表达就会觉得亏欠,因为那个人每天都在很努力地说他爱我。
我该怎么形容我生命里出现的这个人呢?引用一句歌词就是:谢谢你的光顾我的小怪物。
我可没说你是我儿子啊。我只是……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这个人。
我早就知道你,因为爸爸妈妈总会提。不过那时你更像个孩子,我没法想象这是我未来的伴侣。不过人生总跟想象的不太一样,我跟那个又拽又酷的你生活在了一个新的领域,你很活泼很爱玩,有很多朋友。后来我发现那个你有一个坚硬的外壳,当我把他打开,里面还有一个柔软的你。我当时就想,这小子还有两幅面孔呢。
每次我工作结束,我想着有个人等着我去接他,我好像就没那么累了。每次我懒得做饭,一想到有人会夸我做的好吃,我就特别有成就感。每次我遇上什么事,我发现我不再是只有自己,不再是只有那些哥们,我还有一个空间让我宣泄,我就觉得那个房子简直就是个世外桃源……
你知道吗,我有点怕你。我怕你不开心,怕你不喜欢,怕你不习惯……因为你带给我太多新奇的情绪,让我很喜欢,很喜欢。
浪漫对于我来说总是困难,就送你108朵玫瑰。因为我爸说我们梁山好汉不做背信弃义的事。
其实,花店老板说,粉玫瑰代表初恋,白玫瑰代表纯洁,代表,我足以与你相配。108的花语是求婚。
王琳凯,风里雨里,家里等你。
你要来答应我的求婚吗?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