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碗冷面吗

瞎嗑系列

我能用你的古龙水吗?(24)

更新前bb:因为六月初要竞选,六月中要考英语,之后要补各种作业,准备期末考……
所以,文还是会写,但是可能要暑假更。
对,我就是这么出尔反尔,拿的起放不下……
前些天确实是自己的事情太多了,我怕没有办法兼顾。
有些事怎么说呢,我是个强迫自己理性的人,所以很多粉丝行为我是当做“案例”来看的。所以现在存在的乱象就是资本家滥用粉丝的爱来“卖”艺人,出卖理想,出卖青春,我觉得粉丝太可怜了,艺人也太可怜了。
而且在现在这个时代,有很多事情也许只是别人希望我们看到的,我们永远不知道现实是什么样的,非常不公平。
我是真的太特么失望了。我就想知道,一个受了九年义务教育。勤勤恳恳上完高中,本本分分念大学的人,为什么要受这些浮华事物的支配呢!
……但是我是真的好喜欢这两个小孩啊,尽管两家公司都不得我心……
我还是意难平……我在想如果现在两个孩子在一块是不是拍广告拍杂志没那么单调,是不是有很多新的综艺梗,是不是小鬼就不用何老师的心疼,是不是卜凡就可以一伸手就抓住那个悬空的麦克风,是不是他们彼此就能好好照顾减少伤病……所以这是什么事啊!

所以……



王琳凯说感觉生活过得不同以往了。
卜凡就把他捞进怀里,说这不是在过日子么,不值得说,但值得过。
王琳凯撇撇嘴,不置可否。

菜刀在砧板上一下一下地切割,发出规律的声响,卜凡手上的洋葱不停地变换角度,体积不断缩小。
王琳凯伴着砧板的声,说出的话噼里啪啦,在卜凡身后走动的脚步声也是噼里啪啦。
“你不是说,每一次见面都是初见么?”
“是。”
“所以每一次相爱都是初恋?”
“是……”
卜凡有点无奈,但还是耐着性子应他。
“所以你跟你初恋是什么样的啊?”
“呵,我跟我……”卜凡噙着笑,像个过来人嘲笑弟弟似的,却又迅速反过劲来,“王琳凯你套路我?”
王琳凯笑得也灿烂,满不在意地说,“我就不信你二十多年一直单身!”
卜凡眼睛被熏得有点红,切完又去冰箱里取牛肉。
“多放点牛肉怎么样?”
王琳凯踮着脚从他背后视察,满意地“嗯”了几声。
盯了牛肉片几秒之后,王琳凯又横在卜凡手边,“你别转移话题,快说,你初恋咋回事!”
跟王琳凯心态一样沸腾冒泡的还有正在煮着的面条。只能说王琳凯句句话都赶点,卜凡又没来得及说,就急着去给面条关火。
“宝宝,香油。”
王琳凯把想说的话咽下去,听着卜凡的指挥找香油,在橱柜里翻了半天,最终还是让卜凡亲自来找了。
为了增香也为了避免面条坨住,滴了两滴香油到煮好的面里,王琳凯充满灵魂地拌了两下。
那边的洋葱已经下锅,稍微出了香味之后,卜凡又把肥牛片倒进去,牛肉被油锅煎得滋滋响,渐渐变了颜色。加了些生抽提味,又加了点白糖提鲜。
卜凡的手刚碰到洗好的青菜,王琳凯就把他拦住,说要让他来。
青菜进了锅有了变软的趋势,再把面条加进去,翻炒几下便有了诱人的色泽。
临出锅前再配上黑椒汁……王琳凯殷勤地摆好盘子,还询问卜凡能不能加个太阳。
就着油底,卜凡又煎了两枚太阳蛋。
此时客厅只开了一盏灯,透着温和的橘调,把卜凡端着盘子的身影拉得更长。王琳凯跟个尾巴似的粘在他后边,举着两双筷子,兴奋又神圣,像是举着火炬。
此时正值深夜,白日里车水马龙的喧闹终于有了停歇,窗外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,带过夏日里温吞的气流,带过路灯投下的柔润的光。
“真羡慕你,运动完还能加餐。”卜凡故意揶揄道。
王琳凯送了一大口进嘴里,“你不反思一下?”
王琳凯还说觉得生活变了样,明明一点都没变,他还是那样敢死不管埋,还是仗着卜凡的宠爱而出言不逊。
“我是该反思一下。明天明明是周六,我却偏要给那个不知深浅的小子一个喘息的机会。”
大概是吃人家嘴短,王琳凯不好意思地笑了,有点讨好,有点谄媚,缩着脖子的样子有些俏皮,可卜凡该是要吐槽他说他讨打,又说,“你真的不要随随便便质疑我的能力,知道吗?”
王琳凯举了一只手表示投降,另一只手还握着筷子。
“不是问初恋吗?”卜凡尝了一口宵夜之后便打开了话匣子。
“初恋的印象,大概就是做饭吧。其实我之前不太喜欢做,但是想多学会一些做给他吃……而且你也知道,我之前做模特,比较注重控制饮食,我是不吃宵夜的……”
王琳凯进食的速度肉眼可见地变慢了。
“我记得我第一次给他做的,也是面。”
王琳凯把青菜嚼得也极具灵魂。
“你……你到底给多少人下过面条儿……”
卜凡就笑了,“我当时给他下了一把清汤面,就把他给拿下了……你说他是不是挺傻的,不过他自己应该还不知道。我做过的吃的可多了,他应该都挺喜欢的,不然也不会每天按时回家让我给做宵夜,还带着我一起吃……王琳凯,你承不承认我是用一碗清汤面把你拿下的?”
“啊?”王琳凯挑着面的手抖了一下,不是说初恋么,怎么扯到自己了……不过仔细想想,不管是那人不肯招认,还是确实不好意思说自己单身二十多年,现在的王琳凯每一顿面条都能吃得舒心。王琳凯高兴了,不再缓慢地进食。
“那,那我不承认,我觉得还是后来的耗油香菇面给我收买了!”

评论(22)

热度(224)